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我市加压加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编稿时间: 2018-11-23 10:25 来源: 临湘 

1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到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7个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第三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重点成员单位分别报告了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魏淑萍在听取市扫黑办及参会单位情况汇报后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效。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至10月底,共摸排、受理涉黑涉恶线索246条,打击处理黄赌毒、盗抢骗,共刑事拘留268人,行政拘留407人,强制隔离戒毒129人。立刑事犯罪案件969起,立案数较去年同比下降5%,群众安全感得到明显提升。目前,公安扫黑除恶民调在全省排名第九。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的战略部署,是为期三年的系统工程,关系到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三要强化整体联动。

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形成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特别是公安要当好先锋,一马当先,快审快结,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四要补齐工作短板。对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对省扫黑除恶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立行立改,持续巩固战果,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通讯员:郑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