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到省督导组充分肯定

编稿时间: 2018-11-09 09:23 来源: 临湘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我市强化政治引领,给各级领导加责;强化组织保障,给政法机关加劲;强化督导考核,给全市上下加压,依法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实际战果,受到省督导组充分肯定。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声势大,线索排查细,信访办理实,确保了打击整治卓有成效。一是在优化发展环境有成效。以整治“三违三强”为重点,市公安局在长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涉黑涉恶重大线索,引起岳阳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该案被提升为岳阳市级管辖案件。岳阳市专案组从临湘市公安局抽调民警17人,专门负责该系列案件中“2018.7.24”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目前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全市先后侦破4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抓捕犯罪嫌疑人20名;侦破非团伙九类涉恶案件24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4名。二是在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问题上有成效。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盗抢骗”六类违法犯罪,刑事拘留268人,行政拘留407人,强制戒毒129人,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是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成效。市委组织部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村(居)“两委”成员违纪违法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排查整顿工作,排查出村(居)“两委”违纪违法案件线索16条。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确定14个软弱涣散社区(村),调整支部书记3人,有效预防黑恶势力操纵、把持基层政权。四是在基层反腐败斗争上有成效。纪委共受理涉黑涉恶领域问题线索11件,已转立案4件,免职1人、组织除名1人。五是在整治地痞恶霸上有成效。地痞恶霸是基层典型的黑恶势力,全市以平安创建为总揽,发动10万人以上的“红袖章”平安志愿者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白羊田镇村匪路霸廖某、城区多次寻衅滋事的李某龙等人均被刑事拘留,全市形成了黑恶势力人人清扫、黑恶分子个个喊打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郑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