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来我市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来我市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4-17 09:4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5日下午,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来我市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猛陪同。

座谈会上,张猛详细汇报了我市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2019年1月至4月,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涉恶势力刑事案件6件15人,审结4件6人,均认定为恶势力犯罪,6名被告人分别以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至一年不等,均为实刑。

彭世理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履职到位、措施成果到位;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扫出声威、打出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严格执法,全力以赴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量刑合理;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认真调查研究,解决执法办案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专项斗争高效有序推进;要全面排查自省,完善资料台账,切实做好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