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会商会 谢胜出席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会商会 谢胜出席

编稿时间: 2019-04-22 09:5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侦办涉黑涉恶案件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实效,4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会商会。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开展重点案件会商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在专项斗争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胥春华、叶罡、孙少游、邓可杰、张猛、吴春生及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主持。

会上,市扫黑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案件侦破情况,通报了全市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移交、核查情况,市纪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线索核查情况及审查起诉、审判情况。会议针对桃林“喻某涉黑涉恶”案件提出会商研究。

市委书记谢胜全面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他指出,要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措施,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

谢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地区,强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案件会商要形成长效机制;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要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一案三查”,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要组建小分队,深入宣传、发动,对案件查深查透。同时,对相关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真正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充分发动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