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

编稿时间: 2019-04-25 09:3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22至2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一行下沉我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市领导谢胜、余岳雄、胥春华、邓可杰、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春生等陪同。

22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市扫黑办等有关部门单位,以及桃林镇政府、派出所等地。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结合查阅资料、座谈询问、明察暗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办理、专项整治等有关情况。

23日,督导组继续深入坦渡镇、韩桥村、红旗村、江南镇等地走访核查。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台账、与干部群众谈话交流等形式,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个督导重点,以“八查八看”为抓手,着重在“群众发动是否深入、压力传导是否到位、办案攻坚是否有力、深挖彻查是否深入、案件办理是否依法、基层组织建设是否加强、行业齐抓共管是否到位、边督边改是否有效”八个方面查找问题,切实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压实责任,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