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切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李孟阳率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到詹桥镇开展脱贫走访工作

李孟阳率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到詹桥镇开展脱贫走访工作

编稿时间: 2018-10-24 10:03 来源: 临湘 

10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率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到扶贫联系点詹桥镇余湾村开展脱贫走访工作,深入调查建档立卡预脱贫户家庭现状。

在余湾村,李孟阳一行对该村现有的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总,仔细核查了预脱贫的十户家庭人口、收入来源等数据。

随后,李孟阳一行采取分组入户调查的方式,分别和曹德运、戴朋伯等十户预脱贫对象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住房条件、人口状况、家庭成员收支、耕地面积以及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等基本情况。

近年来,曹德运、戴朋伯等十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通过市委宣传部的大力帮扶和发展扶贫产业,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家庭增收渠道较为稳定,均已达到脱贫标准。

在走访过程中,曹德运、戴朋伯等预脱贫对象十分感谢市委宣传部的大力帮扶,纷纷表示脱贫以后要继续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李孟阳叮嘱镇村干部要继续关注已脱贫的贫困户,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