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切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岳阳惠临公司:精准扶贫 快乐小梅星

岳阳惠临公司:精准扶贫 快乐小梅星

编稿时间: 2018-11-16 10:03 来源: 临湘 

11月14日下午,岳阳惠临公司扶贫工作队队员带着蛋糕、水果、布娃娃等礼物来到羊楼司镇新屋村,为家住新屋村患自闭症的小梅星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十岁生日。

今年,岳阳惠临公司副总经理周学军在新屋村高西组精准走访贫困户时,发现了未脱贫户梅国祥。经了解,梅国祥的妻子离家出走5年,10岁的小梅星由父亲抚养长大,由于缺乏家庭温暖,她患上自闭症,逃学三个多月。为挽救小梅星,周学军多次与医师联系,花费6万元对她进行了三个月的封闭治疗。目前,她恢复正常的生活,居住在新屋村村部,由新“妈妈”扶养。

这次,岳阳惠临公司给小梅星过十岁生日,让从来没有过生日的她,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她高兴地吹灭了蜡烛,开心地笑了,并将糖果、蛋糕一一分给大家。

岳阳惠临公司副总经理周学军说:我们准备与岳阳市自闭症学校进行联系与沟通,明年开年后送到学校去就读,这是第一个方案;第二个方案准备送到南昌自闭症医院,2018年年前进行治疗,使她逐步好转;第三个方案,我们将继续跟踪小梅星的病情和今后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