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切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我市2018年“脱贫典型”表彰暨脱贫攻坚迎省检推进会召开

我市2018年“脱贫典型”表彰暨脱贫攻坚迎省检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8-11-22 09:33 来源: 临湘 

11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脱贫典型”表彰暨脱贫攻坚迎省检推进会。市领导余岳雄、易兴建、张国辉等出席,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脱贫典型”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表彰了全市26名“脱贫典型”。

会上,詹桥、坦渡、聂市等乡镇“脱贫典型”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感人肺腑地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贫如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经历。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指出,要通过表彰先进,广泛宣传主动脱贫、奋力脱贫、成功脱贫的模范典型,大力营造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脱贫斗志,让贫困户长心气、长志气、有目标、有干劲,加大加快脱贫的步伐。

针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余岳雄强调,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要传导压力,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对标查核,对照问题查漏补缺,对标销号;要深度走访,重点关注涉贫信访问题;要彻底解决问题,建立问题防范长效机制,基础工作做到“六个一致”;要熟知考核细则,认真对照考核内容,逐项对标对表,逐条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顺利通过省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