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切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魏淑萍调研行业扶贫工作

魏淑萍调研行业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 2018-12-06 09:17 来源: 临湘 

1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到市住建局与市教体局调研行业扶贫工作。副市长刘如乐、吕乐等一同前往,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魏淑萍一行先后来到市住建局与市教体局,通过座谈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和教育扶贫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农村危房改造任务681户,截止11月底,我市已开工685户,其中竣工入住370户,较2018年市政府329户的实事任务完成112.5%,第一批竣工验收合格304户补助资金已发放到位,第二批66户已完成资料审核,近日即将发放到位。教育扶贫方面,我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农村低保户学生、特供养户学生、残疾学生共2030人,需发放帮扶资金135.5万元。

魏淑萍指出,脱贫攻坚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目标任务,符合帮扶条件的不漏一人一户、补贴资金不少一文、考核分数不丢一厘;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澄清底子,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台账;要统筹兼顾,全面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