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切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全市脱贫攻坚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书记谢胜出席会议

全市脱贫攻坚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书记谢胜出席会议

编稿时间: 2019-03-06 09:2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指出,今明两年是脱贫攻坚决战胜的关键期,这一行动是市委根据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而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总的要求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财力,突出问题导向,彻底澄清底子,扎实整改到位,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位置。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国辉出席会议。

谢胜在讲话中指出,近三年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也存在着部分问题。他要求,要全面精准“访”,访出实情、访出良策、访出真情,要按照“三走访”工作要求,突出走访重点,规范走访程序,务求走访实效;要全面精准“查”,查出问题、查出难点、查出水准,要压实责任,深入摸排,建好台帐,多点发力,按时完成;要全面精准“改”,改进方法、改变作风、改出成效,要对照问题改,强化作风改,注重长效改;要全面精准“管”,管在细处、管控严格、管出水平,要分类管贫困对象,精细管日常工作,从严管扶贫干部;要全面精准“创”,创新思路、创造亮点、创出品牌,要创新思路用活政策,要善于总结和展示成绩,要以决战全胜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全力打羸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余岳雄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传达会议精神,层层部署抓落实,要按时间节点,逐一对照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担当实干抓落实。张国辉宣读《全市脱贫攻坚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和《全市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拉网式排查工作方案》。行业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有脱贫攻坚任务的镇(街道)书记、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信息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