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切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叶罡到白羊田镇督导基层党建等工作

叶罡到白羊田镇督导基层党建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4-12 09:4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罡到白羊田镇督导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等工作。

在合盘村,叶罡与村支两委部分成员进行了座谈。合盘村因党组织凝聚力不强等问题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座谈会上,叶罡与镇、村干部重点就“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顿和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交流。叶罡要求,一是基层党建要持续发力,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制定整顿方案,力争早日摘掉“软弱涣散”党组织这顶帽子;二是扫黑除恶要全面铺开,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发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入户走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所有村组、重点屋场全覆盖,让每个群众都清楚知晓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三是乡村振兴要全民参与,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广泛发动全民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相结合,利用优势资源,借助乡贤力量,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掀起全民参与乡村振兴新态势。

在西山村帮扶对象李望新的家中,叶罡详细了解其家庭脱贫后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等情况,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并叮嘱随行镇、村干部,对已脱贫的扶贫对象要严格做到脱贫不脱政策,避免因政策不落实而返贫。

期间,叶罡还实地查看了西山村村垃圾中转站建设、公路拓宽工程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