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切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全市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谢胜 廖星辉出席

全市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谢胜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19-05-23 09:2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1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谢胜、廖星辉、余岳雄、张国辉等出席,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状态再提升,解决工作步调不一的问题。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党员示范作用、驻村帮扶队突击作用;要做到攻坚再发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严格按照“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的要求,在清理垃圾、疏清水体、治理粪污等方面集中火力攻短板、攻重点、攻难点,确保集中攻坚全面推进、全面胜利;要做到思路再创新,解决工作机制不畅的问题。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多元筹资投入。要防止“孤军深入”,做好结合文章。要杜绝“一阵风”式运动,落实常态管理。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谢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奋力冲刺。要下定更大的决心、选派更强的力量、开展更有效的调度、落实更严格的考核,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要聚焦靶心,精准发力。着力破解两业扶贫、基础设施、群众安居、政策兜底等难题;要多措并举,强化保障。抓好党建引领、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移风易俗等工作,高标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对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项工作进行了讲评。廖星辉要求,各部门单位务必保持“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心、“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劲、“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一鼓作气、再鼓干劲、再接再厉,持续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这两场战役,确保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副市长张国辉通报了4月份人居环境整治大排查情况。

当天上午,谢胜、廖星辉、余岳雄、张国辉还与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前往云湖街道飞跃社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桃林镇三合村、羊楼司镇金鸡社区、坦渡镇灯明村艾草扶贫基地等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现场进行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