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切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三大攻坚工作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三大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6-10 10:0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三大攻坚工作。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廖星辉、魏新咏、廖祯祥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污染防治,生猪退养、天然水域和小Ⅱ型水库退养,矿山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融资,耕地指标交易,精准脱贫等三大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三大攻坚都是底线工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要充分认识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把工作抓好抓实。

关于污染防治,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客观认识当前我市污染防治形势和任务,对前期整改工作再梳理、回头看,杜绝敷衍整改,严防反弹;要突出重点问题抓整改,找准关键症结,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要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速推进。

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指出,平台公司要加快产业转型,坚持市场化运营,增强融资能力;要加快探索融资途径,提高融资力度,做好土地整理和土地征拆出让等工作。

关于脱贫攻坚,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恒心推工作,补齐短板守底线,健全机制抓长效,大力推进产业发展,解决就业问题,以“两业”扶贫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要发扬担当精神,坚持原则,在工作上力求新作为;要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坚守纪律红线,全力决胜“三大攻坚”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