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文化长廊新景象 景观文化双提升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8-19 10:03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长塘镇长塘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在社区文化广场倾力打造了一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的党建文化长廊。

走进长塘社区文化广场,只见沥青路平坦开阔,干净整洁,两旁的绿化林道十分养眼。在道路两边,一条长约400米的文化长廊,大幅提升了乡间道路景观。这条涵盖反帝反封建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和无坚不摧的长征精神等多项内容的文化长廊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励志格言等方式展现出来,成为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文化广场就会变为一片热闹欢乐的海洋,霓虹灯光闪烁流溢,照耀出迷人夜景。伴随着轻歌妙曼的悠扬乐曲响起,中老年朋友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成为夜色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长塘镇长塘社区居民黄建胡说:“我们通过这个文化长廊,就可以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和忠孝礼仪等方面知识,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还可以在这里休闲娱乐,锻炼身体,加上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感觉比城里都要舒服

长塘社区还结合国家“乡村振兴”大政方针,抢抓机遇,以文化长廊为中心,打造了两个亮点屋场,先后拆除了偏杂屋6间320平方米,裁切地坪7处150平方米,完成道路白改黑6800平方米,沿路安装路灯70盏。通过一系列的改造,目前,长塘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

长塘镇长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汪为民说:“今后,我们长塘社区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把红色元素和绿色生态乡村相融合,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等形式,让更多的优秀文化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积极为长塘镇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