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旅融合绘就“诗与远方” 绿色发展助力“精彩蝶变”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8-30 09:15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实现文旅融合,致力推动优秀文化活化、转化,打造出一条集“观光、考古、寻根、农村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链,奏响了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合奏曲。

盛夏季节,地处龙窖山腹地的羊楼司镇龙窖山村,成了周边县(市)区游客打卡的“网红避暑地”。山泉戏水、探幽溯溪、登山攀岩、竹林穿越等旅游项目深受游客青睐。

外地游客张喆说:“我们一家人从深圳慕名而来,感觉这里确实是一个避暑胜地,天然氧吧,感觉非常好”。

羊楼司镇龙窖山村的生态文化休闲游只是我市大力发展文旅融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以建设旅游名市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体目标,按照“先打造节点、后串联成线”的思路,高点谋划,高位推进,先后打造了一批集“文、旅、商、住、游”于一体的文旅融合示范项目。我市把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突破口,对旅游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积极谋求与工业、农业、文化等领域共同发展,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大力推进“旅游+”,促进茶旅、农旅、工旅、游钓等多业态融合,先后推出了浮标小镇、千年茶镇等一批融生产制作与观光游览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使发展成果惠及各方,着力构建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