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照明事务中心:路灯提质改造 照亮百姓出行路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11-03 09:22
浏览量:1 | | | |

为给市民夜间出行提供保障,提升城市整体照明水平,连日来,市城管局照明事务中心积极对长安西路三角坪至原乡企委段路灯线路进行提质改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在西正街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路灯改造地段进行施工。

据介绍,城区主街道长安西路三角坪至原乡企委段路灯设施因建成时间久远,运行时间长,现已出现线路老化、漏电等问题,导致短路故障频发,经常造成路灯大面积熄灭,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附近居民:“平时晚上的时候这边路灯经常接触不良,影响我们的出行。现在在这里搞路灯提质改造,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我们也非常支持。”

据了解,此次路灯线路提质改造工程投资97万元,于10月22日正式启动,将拆除原先老化、破损路灯线路,重新开挖路灯电缆导沟、铺设地埋管道及电缆、捣制接线井等,预计工期为一个月。

市城管局照明事务中心副主任李洋:“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电缆保护管开挖铺设。我们将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施工,彻底解决路灯线路安全隐患,为老百姓夜间安全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