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力量对一建设项目进行保护性施工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11-09 09:21
浏览量:1 | | | |

11月5日,市人民政府组织市城管综合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五里牌街道办事处、长安街道办事处共200余名工作人员,对临湘嘉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除所属吉祥嘉年华项目有关标的物,开展保护性施工,保障该项目依法推进。

当天上午8时许,项目周边已经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工作人员迅速清点转移了即将拆除建筑内的物品。上午9时许,3台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开始对项目土地上原有三栋建筑物实施拆除作业。

吉祥嘉年华房地产开发项目位于市区五里牌街道桥头社区原临湘氮肥厂院内,此次开展保护性施工的标的物分别为该厂原车库、礼堂、幼儿园等3栋砖混结构建筑,总面积约1700多平方米。

据了解,原临湘氮肥厂系国有企业,1998年经岳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和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局批复同意由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兼并,成立湖南株洲化工集团临氮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株化临氮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还债。2008年10月,市国土资源局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湖南株洲化工集团临氮有限公司破产土地估价报告备案和土地资产处置方案的批复》,将上述1700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拍卖给了湖南宏源化工有限公司,2012年临湘市人民政府收回了该宗土地。同年,临湘嘉州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正常程序,合法取得了该宗土地的使用权。

本次开展保护性施工,有效维护了项目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施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