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无偿献血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5-24 09:06
浏览量:1 | | | |

  5月19日上午,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等30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136人捐献热血50320毫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逢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筱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黎建平等到场指导并参与活动。

  早上八点,献血者们便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填表,依次进行健康征询、体温检测、初筛化验、捐献热血。热心的献血人群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已经参与无偿献血多次,现场氛围轻松有序。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长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和市红十字乐善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分别为市民进行了健康义诊、健康知识科普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用血液凝聚爱心,用行动传递真情,充分发挥了机关单位无偿献血的表率作用。

  市委宣传部干部许德军:“今天我是献了300毫升血,我累计献血达到了1100毫升,我想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可以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同时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另外也是我个人奉献社会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