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首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湖南省临湘市招商项目推进会举行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8-07-24 11:37
浏览量:1 | | | |

在粤“临商”聚莞城,共庆商会满周岁。7月21日,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首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湖南省临湘市招商项目推进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梅兴保,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祖菊红,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龙仕运等京粤湘在职、退休临湘籍领导、企业界知名人士,我市领导魏淑萍、彭海云、陈步龙,以及京、湘、浙、鄂等十余家兄弟商会参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东临湘商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庆祝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成立一周年,既是商会繁荣发展中的喜事,也是家乡人民与乡友相聚交流的盛事。她希望商会充分发挥作用,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推动广东、临湘两地资本资源对接、商贸交流合作,为更多项目落户临湘做好引荐工作。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商会发展,为商会做大做强提供坚强后盾,欢迎各位乡贤常回乡考察指导工作,到临湘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副市长彭海云推介了我市招商项目,详细介绍了家乡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改革发展规划思路,诚邀在外乡友、商界精英来临湘投资兴业,加盟临湘新一轮的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共同创建“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美好未来。

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会长陈小平在致辞中说,一年来,商会紧紧围绕“服务”二字做文章,实行分线负责、分级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商会发展的新路子,帮助会员和乡友解决实际问题20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爱心慈善近100万元。同时,引荐40多家意向回家发展的企业。接待家乡领导以及来粤招商考察人员100多名。目前已经落地灯饰、电子线材、保健、休闲等4个项目回乡发展。

据介绍,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会员人数400人,由过去的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佛山、珠海七个地区发展到清远、茂名、湛江等地,成立了2家行业分会,8家区域分会,与50多家行业协会、异域社团组织结成友好商会。经营项目主要从事塑胶电子、光电科技、电子电力、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现代物流等行业。

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为临湘市总工会、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职工服务中心授牌,对各分会进行授牌,为新聘顾问颁发了聘书,为爱心企业家、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广东临湘商会分别与广东省湖北赤壁商会、长沙市临湘商会、东莞市横沥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厚街分会等签署了友好商协会战略合作协议。

文艺晚宴上,舞蹈、沙画、歌舞等给晚宴带来了艺术享受,临湘籍著名书画家公益基金拍卖环节,把晚宴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还带队考察参观了东莞市体育用品行业协会、广东普为特运动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康星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以及理想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君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东莞高金实业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