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谢胜出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09-30 10:05
浏览量:1 | | | |

9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二期项目、年产15万吨脱硫石膏项目等5个项目正式落户临湘,总投资额为70亿元。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范星辉、 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克军,我市领导谢胜、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蔡吉伟、彭海云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谢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参加项目签约的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以及岳阳观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昌迅科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无锡厚和纸制品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湖南分公司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谢胜表示,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始终坚持“工业强市、园区兴工、项目立园”。特别是今年来,我市创新思路,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深度合作,共建共享“临港新兴产业园”,重点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科技密集型、环境友好型产业,进一步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谢胜指出,下一步的关键就是项目落实落地、投产见效。他希望,各签约企业信诺重约,乘势而上,全力加快项目投资建设。谢胜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真正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好事好办,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致欢迎词。5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规模及投资情况。

此次集中签约的5个项目为: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二期项目、年产15万吨脱硫石膏项目、厚和包装材料项目、1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湘盛合作开发项目等。其中,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二期项目投资约47亿元,主要生产航空航天用铝合金拉升板、薄板、交通运输用铝合金中板以及汽车车身铝板等产品,总体项目达产后产出规模约100亿元;湘盛合作开发项目主要负责临港新兴产业园的整体规划、投资建设、金融服务等,生产经营范围包括基础设备和公共服务设施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力争5年内将“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园区。

5个项目全部投产后,总产值逾12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必将为临湘园区建设乃至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