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谢胜 刘琦出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7-16 09:46
浏览量:1 | | | |

7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谢胜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临湘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要紧紧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保持定力,奋力攻坚,以全年工作的“满堂红”,向党组织、向人民群众递交一份圆满的答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提名候选人刘琦主持,市领导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蔡吉伟、孙少游、郑斌、彭海云、袁康等出席会议。

谢胜指出,今年来,我市强力推进融城融产融港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全市产业发展来势看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风险防控扎实有效、巡视整改强力推进,要客观总结成绩,坚定发展信心。

谢胜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冲破藩篱桎梏,在思想上紧弦、工作上加劲,迅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破解工作瓶颈。要咬定目标任务,保持攻坚定力,主攻园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坚决完成沿江化工企业整体退出任务,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抢抓园区调规扩区契机,精心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聚焦民生,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注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抓好稳就业,全力提升健康保障水平,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深化殡葬改革。要筑牢安全、生态、稳定底线,将各类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刘琦指出,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树立务实重干导向,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责任人员到位,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聚焦问题抓落实,确保责任分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快速增长。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临湘经济社会稳定快速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汇报了上半年经济指标运行及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海云汇报了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副市长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夏逢响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工作情况。

上半年,我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7.5亿元,增幅12.5%;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9.9亿元,增幅1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亿元,增幅16.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56亿元,增幅3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87、11395元,增幅12.3%、16.1%,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