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华专题调研市工业园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8-05 09:23
浏览量:1 | | | |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文华专题调研市工业园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视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落实优质项目,努力实现产业提升、形象提升、效益提升、服务提升,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刘琦一同调研,市领导曹超、吴天星、彭海云等参加。

王文华一行先后前往市工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黄皋路、电子信息产业园、中非贸易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土地利用和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文华对市工业园过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市工业园引进了一批项目、签约了一批项目、竣工了一批项目、储备了一批项目、整合了一批土地、锻炼了一批干部,取得了较好成绩。

就如何做好园区今后的工作,王文华强调,目标任务要明。要奋力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尽快集中开工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重点“武装”岳阳市年终流动现场会观摩项目,力争全年考核指标进入岳阳6县市中上游;项目建设要快。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全面开工,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加力,抓紧抓实项目调度,层层落实领导联点责任;招商引资要强。要切实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创新方式,务求实效;融资平台要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提振信心,科学融资,坚持市场化运作;统筹协调要好。要讲大局,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算好长远账、发展账;服务环境要优。要加大服务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强化督促检查;园区干部要强。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去行政化,着力打造一支争先创优、激情干事的园区队伍,为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园区贡献。

刘琦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高规格调度,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市领导联点机制;要高水平谋划,系统性推进园区发展规划,着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高薪酬留人,支持园区薪酬制度改革,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向园区聚集;要高品质生活,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使园区生活化、品质化、多样化;要高质量环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激发活力、增强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