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16个 总投资113.5亿元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11-23 10:10
浏览量:1 | | | |



11月22日上午,我市2021年第三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16个,总投资达113.5亿元,预计年创税收6.16亿元。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岳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魏淑萍,我市领导王文华、刘琦、易兴建、李其报、彭海云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王文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我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保障各个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真正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王文华希望各位企业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临湘、宣传临湘、投资临湘、给力临湘,同心协力、相向而行,共同打造合作圆满、互惠共赢的“样板”,源源不断地为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临湘力量。

魏淑萍指出,项目建设是跨越发展的主引擎,产业园区是县域经济的主阵地,互利共赢是深化合作的主旋律。临湘要大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发展壮大现代物流、中非工贸、新材料、乙烯下游等产业,加快建设具有比较优势、竞争优势、成本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全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确保在年前启动开工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工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易兴建详细介绍了此次签约项目情况。签约企业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项目建设,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建设,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积极对标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集群、“12+1”优势产业链,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努力打造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建材、港航物流等新兴产业集群。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涵盖新型建材、绿色环保新材料、制造类高科技、家居和文旅开发等领域,囊括海螺骨料、商混,生物制药,电子电源材料,新能源车充电站,龙窖山旅游风景区开发等,投资额度大,带动作用强,必将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为园区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为我市经济提供新的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