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来我市调研 王文华 刘琦参加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11-23 10:23
浏览量:1 | | | |

11月22日上午,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要以新思维、新理念来推动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创出一些新模式、干出一片新天地。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岳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魏淑萍与我市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市领导易兴建、彭海云、曹超、吴天星、罗筱波、杨善、李伟峰、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中非工贸产业园、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临湘新材料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我市产业园区建设、化工企业搬迁等情况。随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李爱武指出,近年来,临湘市的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明显、充满活力、来势喜人。特别是产业园区建设方面,园区特色鲜明,沿江化工企业退出体现了壮士断腕的决心,飞地合作模式作出了积极探索,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有了新的气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爱武强调,园区强则经济强,园区兴则经济兴,要以新思维、新理念来推动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创出一些新模式、干出一片新天地。要坚持科学定位,走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因地制宜发挥好比较优势,打造专业化、特色化的产业集群。要坚持亩均效益,走集约节约的发展道路,真正提高资源要素利用水平,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绿色发展,走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在产业选择上要慎之又慎,同时引导、鼓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服务为本,走后发赶超的发展道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强软实力,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目标,推进规划形态、园区业态、产业生态“三态协同”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走超常规的发展道路,园区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契机,大胆试、大胆闯,努力走在前面、贡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