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4-21 10:13
浏览量:1 | | | |

4月19日下午,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逢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卫东,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尧等出席,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临湘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与会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此次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行动,从今年4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依法打击治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优化经济领域政法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服务保障。


夏逢响认为,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把法治原则贯彻到涉企执法、司法政策制定、案件办理全过程、各环节,帮助市场主体化解矛盾纠纷,破除“中梗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联动,畅通维权通道和监督渠道,形成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工作合力,确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0条”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