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5-19 10:23
浏览量:1 | | | |

  5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英,市政府副市长姚铁军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商务粮食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加快推动我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今年1至4月,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达到12.65 亿元,农产品上行1.12亿元,日收发快递包裹20多万单,稳居全省县市区前十强。

  陈长英认为,发展电子商务是当前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的新引擎。要认清形式,统一思想,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电商新样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抓好电子商务主体培育、特色电商产品打造、电商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政策扶持、市场监管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为我市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