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市8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总投资超过21.1亿元

我市8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总投资超过21.1亿元

编稿时间: 2018-11-22 09:34 来源: 临湘 

11月20日上午,我市2018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重大项目----竹海炭生源项目竣工仪式在羊楼司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举行,这意味着又有一批壮大地域特色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质工业项目在我市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扎根。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等全体在家市“四大家”领导出席,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相关开工、竣工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在开工仪式上介绍了项目情况。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宣布开工令。

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共7个,总投资超过14.5亿元。项目既有竹木家居、钓具浮标等传统优势产业项目,又有环保设备、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项目,项目呈现出体量大、生产工艺先进、产业聚集度高等显著特点。另外,此次竣工的竹海炭生源项目,项目总投资6.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商为全球首家集林业开发、林业管理、木材供应及木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完整产业链于一体的集团公司。

今年以来,我市集中力量狠抓招商引资,制订了《临湘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一事一议优惠政策(工业八条)》,按照“一条重点项目信息、一名市级领导、一套班子、一个部门、一跟到底”的原则,结合“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决战园区、主攻工业”等系列招商主题活动,大力实行以乡招商、以商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