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魏淑萍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魏淑萍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编稿时间: 2018-12-11 09:18 来源: 临湘 

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领导凌晓明、易兴建等一同前往,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魏淑萍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观看演示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项政务服务业务办理流程和业务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市跑改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基本工作情况。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跑改办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总体目标,落实省、岳阳市决策部署,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我市共核定政务服务事项4341项,其中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97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904项,已下放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59项。政务服务事项引入率、填报率和发布率均达100%,在岳阳市率先完成。

魏淑萍指出,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治理改革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全力推进改革工作;要在具体操作上实现大变革,下放权力,精简审批事项、建好网上平台、优化办事流程;要在改革效果上实现大变样,创新方式方法、突破重点难点,以百姓满意为标准,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细落实,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