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廖星辉专题调研浮标钓具产业发展

廖星辉专题调研浮标钓具产业发展

编稿时间: 2019-02-15 11:4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廖星辉专题调研浮标钓具产业发展。市领导胥春华、刘如乐等一同前往,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廖星辉一行先后来到柳岸钓具、国际垂钓中心、小凤仙钓具、临创公司、天狼星钓饵等地,详细了解浮标钓具产业链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座谈会上,市浮标产业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浮标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就如何推进浮标钓具产业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我市自上世纪90年代初浮标进入企业化生产,形成了原材料供应,浮标生产、机械制造、油漆美工、包装印刷、电商物流于一体的产业链条,钓具浮标产业链总产值近30亿元,产品占有市场80%份额。全市共有浮标生产企业780家,电商主体269家,浮标生产从业人员近3万人,年生产量超过一亿支,获浮标专利57项,8个品牌获批湖南省著名商标。

廖星辉指出,要大力支持钓具产业发展,围绕特色小镇打造全产业链条,完善配套设施;要围绕园区抓生产,创新渠道,搭建好营销平台,将我市钓具浮标产业影响力推向全球;钓具浮标各大协会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沟通协调作用,促进企业公平竞争、抱团发展;钓具浮标企业要创新管理,加强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