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华网、中新社等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聚焦我市乡村振兴

新华网、中新社等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聚焦我市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 2019-06-04 09:2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31日,由新华网、中新社以及湖南卫视等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组成的“乡村振兴看岳阳”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我市羊楼司镇、黄盖镇参观采访。市领导李孟阳参加活动。

走进 “中国竹器之乡”羊楼司,媒体记者们被这里的竹所吸引。羊楼司镇楠竹面积24万亩,居全省乡镇之首,有大小竹器加工企业60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竹器品种480多个,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日本、韩国。竹床、竹椅等小家具类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5%,初步形成了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笋竹食品冷链物流园、竹类交易物流园、中国竹艺城“三园一城”产业发展格局,竹业年产值达到39.2亿元,作为湖南的“北大门”,羊楼司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争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特色镇,力争五年内打造竹产业百亿经济。

岳阳电视台记者杨卿说:一路走来,真是大开眼界。我觉得这里能利用当地的元素竹做文章,产业兴镇,是老百姓能够真正的脱贫致富很好,很棒。

在黄盖镇广坪村,记者们对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效表示赞许。在广坪村集中安置点,记者们向农家了解了安置小区建设情况。中央省市媒体的记者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用手中的摄像机、相机、手机记录我市在乡村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改善、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喜人成绩。

红网岳阳站记者叶芬说:“临湘的乡村振兴,从现实景象到未来规划,让人耳目一新,令人精神振奋,其是乡村振兴、农村‘空心房’整治方面。”今后还将重点关注临湘乡村发展,多深入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