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谢胜调研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

谢胜调研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6-05 09:4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到市科工局调研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他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忠诚、谋发展、强服务、守底线、保稳定,切实做好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一同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谢胜要求,要抓住工作龙头,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服务发展大局;要突出主业,加强工业与经济运行指标调度,研究产业发展政策和布局,迎合国内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对接岳阳新兴产业落地;要服务企业,做好产业培育和企业扶持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守住工业环保底线,实现我市工业产业绿色发展;要积极化解矛盾,改善改制企业职工生存条件,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座谈会上,市科工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共培育高新技术产品企业29家,升级高新技术企业13家。今年1至4月,我市145家规模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3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0.8亿元,同比增长8.3%。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