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文华专题调研市人民法院工作

王文华专题调研市人民法院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16 09:3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文华专题调研市人民法院工作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严格公正司法,强化司法保障,加强作风建设,为临湘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领导夏逢响、吴天星、罗筱波,市人民法院院长提名人选张青等参加。

在市人民法院,王文华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法治文化园、执行指挥中心、院史馆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立案程序、案件办理、智慧法院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文华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法院过来的工作成绩。他说,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忠诚履职,始终坚持司法公正、司法为民指导方针,在扫黑除恶、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平安临湘、法治临湘、美丽临湘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市人民法院下阶段工作,王文华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的认识,提前谋划、依法履职,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要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找准法院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围绕保增长,切实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围绕促和谐,切实找准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围绕抓党建,切实找准队伍建设的突破点。要不断优化司法环境,切实提高法院工作的领导力、监督力、保障力,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大投入,为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