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文华调研全市检察、司法工作

王文华调研全市检察、司法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19 10:1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文华调研全市检察和司法工作时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来统领工作,坚持党对检察、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公正执法、司法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坚持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主线,不断提高执法满意度,努力开创检察、司法工作新局面。市领导夏逢响、吴天星,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杜卫东等和相关部门单位责人参加。

王文华一行先后来到市司法局机关、社区矫正中心、法治公园和市人民检察院,实地察看机关建设、社区矫正、法治宣传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通过座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全市检察和司法工作情况。

王文华指出,市司法局要聚焦主体责任,服务大局,认真筑牢普法基础,切实做好司法调解,加强协调联动,认真履行依法治市职责。要立足岗位职责,争先创优,按省、市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按临湘实际做好自选动作。要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聚焦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服务,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展示形象,进一步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司法公正,坚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打造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放得心的司法队伍。

王文华指出,市人民检察院要讲忠诚,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将检察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要善作为,全力服务保障发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刑事犯罪,深入查办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严厉打击征地拆迁、拆违治违、食品药品、环保等民生领域犯罪行为,加大经济领域和项目建设案件查办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要敢担当,加快推进平安临湘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始终把惩治、预防职务犯罪放在突出位置。要树标杆,着力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纪律、讲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可敬、可信的执法人员形象,鼓足干劲,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