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琦调研全市卫健、医保工作

刘琦调研全市卫健、医保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9-02 09:2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琦调研全市卫健、医保工作时强调,要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不断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聚焦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努力为健康临湘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市领导袁康、熊丽等参加。

刘琦一行首先前往市临福医院隔离点、市疾控中心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感谢大家对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下一步更要克服困难,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座谈会上,市卫健局、市医保局负责人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医保资金整治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刘琦强调,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堵塞漏洞,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宣传,加大对防控一线和疫苗接种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先进典型人物的报道力度。要积极稳妥推进医疗卫生综合改革,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统筹,紧密协调配合,切实解决医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要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着力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医疗保障生态环境,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洪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