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琦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

刘琦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0-29 09:5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他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要坚持人才为先、质量为本、公平为要的教育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推动全市教体事业健康发展。市领导杨善、李卓等一同前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琦一行先后来到市职业中专、贺畈中学、市二中、桃林浩然中心小学、长塘中心校、白羊田中学等地,边走边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学校基础建设、“双减”工作落实和校园安全工作等情况。

刘琦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培育工匠精神,采取定向委培等方式,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人才。要全面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均衡发展。要持续完善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将资源向基层一线教师倾斜,营造轻行政、重教学的良好环境。要牢牢守好底线,全面抓好防疫、交通、食品等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