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促进群众就近就业 化解企业用工难题

促进群众就近就业 化解企业用工难题

编稿时间: 2021-12-07 08: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3日,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金秋招聘月”工业园三湾产业园区专场招聘会举行,进一步促进我市群众就近就业,化解企业用工难题。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火热,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求职者到心仪的招聘单位前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企业工作人员热情的向求职者介绍岗位及待遇等情况,同时向有意向的求职者发放招聘简章,不少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市民胡先生:“我以前在广州就业,现在家乡的条件越来越好,回家乡来就业可以照顾家人,工资待遇都比较不错,我也非常满意。”

市民彭女士:“这几天人社局搞了几次招聘会,规模还都比较大,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在外面务工,也想来看看家里的就业情况,现场的这些招聘企业,条件也还蛮满意,他们也想回来就近就业。通过这次招聘会我也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工作了。”

此次招聘会共有2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岗位近2000个。近年来,我市坚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着力稳定群众就业,促进大众创业。今年,全市共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96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51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0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79人,全市就业形势明显好转,企业用工难题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