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工会“四项重点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0-06-08 09:37
浏览量:1 | | | |

6月4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张慧东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四项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易兴建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总工会部署的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推进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发放职工电子消费券引导积极消费等“四项重点工作”。在“防疫”期间,市总工会组织捐款,看望慰问了一线防控人员。同时,各级工会通过“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平台,走访困难职工1123户、发放结对帮扶资金56.5万元,为被联企业筹集资金745万元。为推动复工复产,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劳动技能竞赛提级、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提升、推进职工技能素养提质。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全面下发消费券,进一步复苏市场经济,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深入海螺水泥海创工地劳动竞赛现场、快递行业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现场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张慧东对我市总工会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