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讲好“谷花洲暴动”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j临湘电视台   日期: 2021-05-27 09:13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江南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地方特色,用好当地“谷花洲暴动”红色资源,启动“重走红色之路、追忆峥嵘岁月”党史教学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用脚步丈量革命精神之路,在行走中感受红色信念,力求让教育效果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在江南镇谷花洲这块土地上,上演了一场场刀光火影、枪炮轰鸣的革命战争。在革命斗争中,先后有李子才、李延干、宋念才、孙传德、陈绍琴、廖德桂、黎子明等120多名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牺牲在这片土地上。

为纪念革命先烈,加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南镇以谷花洲革命暴动史实为题材,在革命暴动遗址兴建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愿世世代代永远铭记参加“谷花洲暴动”的革命先烈。

江南镇宣传干事方勇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让我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自己所能,在乡村振兴、矛盾化解等方面,为身边每一位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充分的提升”。

目前,江南镇全体党员正沿着身边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把江南打造成“农业大镇、工业强镇、秀美新镇”的前行动力,保持定力强产业、惠民生,着力解民之忧、纾民之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江南镇谷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欧阳光辉说:“今年以来,我们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先后投入24万元将革命烈士陵园门头、围墙、绿化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