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9-1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湖南在行动•保供篇

城区市民安心居家不出门 静待春暖花开

城区市民安心居家不出门 静待春暖花开

编稿时间: 2020-02-12 10: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1日,记者在长安十字街现场见到,以前这里车水马龙,现在车辆和行人都很少,显得空荡荡的。自我市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以来,广大市民听从号令主动居家不外出,国家工作人员倡导网上办公,必要上班时步行上下班,除了自己不开车,还引导亲友尽可能不开车、不出门,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王伟萍是市环卫中心的一名环卫工人,从大年三十至今她连续18天奋战在保洁一线,尽职尽责、认真细致做好街面清扫工作。

市环卫中心环卫工人王伟萍说:“我是这条街的环卫工人,以前这条街这个时候很多人走去走来,自从疫情发生之后呢,市民也响应号召,不出门,街上的垃圾量也减少了,也干净了好多,我们环卫中心的领导也非常关心我们,每天都有两次体温测量,早晚都有酒精消毒,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好。”

采访途中记者见到了正在走路上班的方星,作为市自然资源局的一名党员干部,他每天都坚持步行上下班。

市自然资源局财务股长方星说:“疫情警报还未解除,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要自觉落实市防指各项管控措施,继续管好自己、管住家人、劝导亲友,尽量不出门,出门不开车。尽到该尽的义务,不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多为疫情防控加油加力。”

在长安集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井然有序,积极配合身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市民陆先生说:“我们家每次上街买菜都是我一个人。一般也都是5、6天买一次,吃完了再买。只要家里还有一点菜、一点米都不出门。现在这个疫情形势很严峻。我们全家不是万不得已都不出门,出门前都要戴口罩做好防护。绝不能侥幸、不能大意!”

市民易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已经十几天未出门了。疫情一天不解除,就坚决支持配合政府工作,宅在家,不出门、不添乱。

市民易先生说:“我们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做好防范,全力支持政府部门抗疫。继续安心待在家里,坚决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特殊情况出门时就戴好口罩,步行出门,加强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疫情发生后,我市各部门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教体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家校通等形式发布了《告家长的一封信》《致教体系统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市教体局局长朱琼波说:“帮助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自觉做到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时,各学校还采取电话沟通的方式,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管工作,防止出现‘监管真空’,通过家校携手,共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