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9-1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湖南在行动•保供篇

江南供电所:党员先锋“突击队” 筑起江堤“光明墙”

江南供电所:党员先锋“突击队” 筑起江堤“光明墙”

编稿时间: 2020-02-20 10:0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每当夜晚来临,江南镇辖区内38公里长江大堤上的七个“防疫哨卡”都灯火通明。这是江南供电所在阻击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中筑起的一道“光明之墙”。


江南镇与湖北洪湖市一江之隔,新冠肺炎发生后,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流入,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江南镇迅速作出部署,在长江沿线布设7个巡查值守棚,以确保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

保证值守点的正常“用电”,这个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接到国网临湘分公司的指令后,江南供电所所长元竹林立即组织所里20多名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

此时的长江大堤寒风刺骨,突击队员们克服困难,在沿线分成上中下三个组,将任务细化并且责任到人。鲜艳的党旗在江堤上飘扬,党员们在江堤上来回奔跑作业,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经过两天两夜的苦战,党员突击队不负使命,38公里长江大堤上的七个哨卡全线通电。

江南供电所所长元竹林说:疫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越是非常时期,我们党员越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守护电网安全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截止目前,江南供电所为疫情防控保电共出动车辆40台次、员工123人次,架设0.22千伏线路6800米,装设照明电灯137盏,紧急配置应急发电机2台,为“点亮”长江第一道防线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