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9-1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湖南在行动•保供篇

爱心义剪 情暖“疫”线:团市委义剪志愿服务队为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爱心义剪 情暖“疫”线:团市委义剪志愿服务队为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编稿时间: 2020-02-21 09:2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万众一心,日夜奋战,坚守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缓解疫情期间一线人员的理发难问题,2月20日,团市委举办的“爱在湘北·情暖临湘·从头开始”爱心义剪志愿团队服务活动,为五里牌街道、云湖街道、桃林镇、城管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理发服务,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

上午,记者在云湖街道办事处看到,7把椅子,7条围布,7把剪刀,一个简单的理发店就在办事处“开张”了。一把把剪刀在理发师手中挥舞,为大家打理出一个个清爽整洁的发型,提升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精气神,也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志愿者说:“为一线的工作人员理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为确保安全,理发过程中,按少量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志愿者上岗前用消毒液洗手、佩戴口罩,服务对象理发前、理发后均用消毒液洗手,理发工具每使用过一次均用消毒液进行消毒。

志愿者说:“我们每剪完一个头发,包括我们的推剪,剪刀,围布都要这样进行消毒

前来理发的一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义剪志愿者的到来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理发的他们送来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

云湖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陈军说,团市委组织这次志愿者来义务理发,帮他们解决了“头”等大事,很感谢。

据了解,团市委通过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发布招募令,招募疫情防控理发师志愿者7人,组成一支义剪志愿服务队。理的是头发,传递的是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各界爱心人士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暖心举动,激励着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

团市委书记付兴说:“临湘一线防疫工作者为我们守护平安,临湘团市委立足实际,从细节出发,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

一天下来,义剪志愿团队已服务“疫”线工作人员150余人次。接下来几天还将继续到有需求的乡镇及相关市直单位开展义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