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9-1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辟谣侠盟

【辟谣侠盟】网传的这些关于临湘市新冠肺炎防控的信息,是谣言。

编稿时间: 2020-02-12 15:2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本地微信圈群、微博中出现各种与临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的谣言,相关部门和镇(街道)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已被官方核实的信息予以公布。

谣言一:明天起纠察队上街,发现三人以上外边同行者查处,一律拘留,开始全市禁止机动车上路…

近日,本地微信朋友圈流传:“市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居民群众从现在起‘非必要,不外出’…明天起纠察队上街,发现三人以上外边同行者查处,一律拘留,明天开始全市禁止机动车上路…”。经核实,此为谣言。当前,我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市民务必要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出门必须戴口罩;超市补货不逗留,酒店宾馆不能聚,家庭聚餐亦要停;公共交通要注意,戴好手套勤洗手,熟人见面不握手,一米开外也是情。

谣言二:疫情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

近日,本地微信朋友圈流传:“自来水公司提醒:疫情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经核实,此为谣言。目前,自来水公司采用的是二氧化氯消毒,消毒的目的是杀菌,水厂只根据化验室的检测结果合理地调整消毒剂用量,确保为用户提供安全优质的自来水。沒有疫情期间加大氯气的注入量一说。请用户放心正常使用。

温馨提示:

为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网信办提醒市民: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品质临湘》APP与《临湘市政府门户网》每日同步发布),切勿相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