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执法司法为民能力 林彰良赴我市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j临湘电视台   日期: 2021-05-27 09:20
浏览量:1 | | | |

5月25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彰良赴我市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市领导易兴建、叶罡、彭海云、邓可杰等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林彰良认真听取了我市政法委和公、检、法、司等单位负责人对各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汇报;通报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移送的线索数量情况。

林彰良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系统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严肃的、刚性的政治任务。他强调,思想认识要更深,消除教育整顿抓不抓都与自己无关的思想认识误区,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站位要更高,自觉担负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具体措施要更实,加大线索收集和处置力度,切实开展顽瘴痼疾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防止线索排查搞形式走过场。工作效果要更好,进一步增强时间观念,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保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执法司法为民的实际效果。

会后,林彰良一行还前往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了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