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盖镇: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伴成长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12-08 09:4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6日,黄盖镇组织辖区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和青年志愿者在黄盖中学开展以“安全小黄帽,平安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安交警结合交通违法案例,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常识等方面的内容,现场示范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法,为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黄盖中学学生王欣瑶:“‘安全小黄帽,平安伴我行’活动,让我懂得了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

公安交警和青年志愿者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小黄帽和宣传资料等方式,与学生交流互动,希望学生们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自己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创良好的交通环境。

黄盖镇副镇长陈庆华:“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牢记‘安全’二字,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