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楼司镇:抵制交通违法 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12-03 09:36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知晓率,12月1日上午,羊楼司镇携手辖区爱心企业开展“戴帽工程”头盔发放暨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在羊楼司镇中洲社区安全头盔发放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领取头盔的驾驶人耐心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羊楼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骆东子:“下一步,我镇将切实发挥‘两站两员’劝导作用和一村一辅警协管作用,促进广大群众自觉养成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戴好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出行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羊楼司镇此次活动采取“政府搭台、百姓受益”的模式,现场发放安全出行告知书400余份,为260位群众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