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来我市现场考核巡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0-06-16 09:44
浏览量:1 | | | |

6月14日上午,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办公室副主任黄和显带领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第三组成员,来我市现场考核巡查森林防火工作。市领导廖星辉、熊丽、夏逢响等陪同考核巡查。


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陈家冲生物防火林带、森林防火蓄水点、森林防火瞭望台、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保护中心等地,对防火物资储备库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查阅台账,现场观摩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保护中心森林消防防火员演练。


在听取我市森林火情、工作部署、责任落实、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巡查组对我市近年来在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以火源管控为重点,在火灾预防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防火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扑火准备。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提高视频监控覆盖率。要强化各部门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