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7-15 08:50
浏览量:1 | | | |

7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提名候选人刘琦到市应急管理局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思想上弦、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一同前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市综合指挥中心,刘琦一行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实时防汛、防溺水、森林防火、尾矿库、城市交通、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过视频连线系统抽查镇(街道)的值守情况,刘琦与镇(街道)值班人员详细交谈,了解安全生产形势、重点隐患领域防范整治、防溺水等工作落实情况。

刘琦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守好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打通共享渠道,分析好、运用好数据,实现应急管理体系闭环管理和“一网通管”目标。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以“治未病”的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做到实时监管,提前预警,及时处置,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巡查督导和部门联动协调,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