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指导防溺水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7-28 09:56
浏览量:1 | | | |

7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率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指导防溺水工作。副市长刘如乐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市综合指挥中心,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智能化“防溺水”预警系统视频监测、运行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市投资近200万元在辖区66处重点危险地段和人员活动频繁的山塘水库,建设133个监控点位。通过AI智能在线设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者相结合的手段,对重点水域进行全覆盖、全天候、零死角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生一起人员溺水事故。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聂市镇源潭河段、鸡形水库监控系统短信推送、处置等情况。

座谈会上,督查组对我市搭建智能化防溺水系统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市,重点加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困境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管理,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对学生的法定监护责任,共同构筑安全防护线,预防学生溺亡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