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街道办事处:安全知识送上门 健康平安过暖冬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01-06 10:47
浏览量:1 | | | |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老百姓用火、用电、用气越发频繁。为提升老百姓安全用火用电意识,连日来,五里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入户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季。

办事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向阳社区、桥头社区、金河社区,通过上门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等方式,耐心为辖区内门店经营者、居民宣传日常用火用气用电基本常识和私拉电线、使用不合格电器的危害性。并向他们讲解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用火用电用气较为频繁的部分超市、美发店、餐饮、酒店等经营门店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到位。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勇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大排查,并在社区组织消防演练,普及应急处置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开展‘敲门行动’,加大宣传力度与广度,使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确保辖区无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