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湖街道办事处:安全知识送上门 暖心排查护平安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02-14 08:43
浏览量:1 | | | |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云湖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全面铺排,深入辖区开展“敲门行动”,把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家里,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防灾意识,全力筑牢安全底线。

在云湖街道办事处南华社区,办事处工作人员携手社区干部组建的“敲门行动”专业工作小队正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耐心为他们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抵御冰冻雨雪天气保障安全出行等知识,并为他们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据了解,云湖街道办事处共组建7支“敲门行动”专业工作队进行走访宣传排查。截至2月9日,云湖街道工作队共敲门入户4327户,发放安全宣传资料4848份,播放村村响提醒247次,隐患摸排218户。

行动中,工作队还前往辖区已经开始营业的企业、门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就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经营者及时整改到位。

云湖街道办事处应急办主任李炎军:“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逐家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同时继续深入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入户宣传,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筑牢安全意识防护网,确保辖区无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护好百姓生命财产安全。”